良心沒有雙重標準
良心沒有雙重標準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日前鮮有在平台被網友詢問近日元朗發生的暴力事件和香港警察執法的問題,被批評支持警察及盲目撐警。筆者一句依理直說,凡事從多方多角度,甚至持不同政見的媒體都會看,從來沒有半點偏袒。

 

首先在多場暴力示威活動中,包括 : 七月二十一日晚間發生在西環的暴力事件,違法者玷污、侮辱國徽,挑戰國家主權;當晚在元朗發生的暴力事件同樣破壞社會安寧,違憲違法,目無法紀。多宗嚴重暴力事件均嚴重衝擊「一國兩制」與香港法治,損害國家尊嚴及香港穩定,筆者均強烈譴責所有暴力行為,支持政府依法追究所有暴力違法行為,鼓勵各方必須以「愛」、「包容」、「理性」及「和平」方式表達訴求,從來沒有半點雙重標準。

 

第二:香港大學舉行的校長論壇,公民黨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反駁張翔校長一句「暴力有時或可解決問題(violence may sometimes be the solution to a problem),當時獲在場人士拍掌。這種鼓吹「以暴制暴」的錯誤觀念相信間接鼓勵了七月二十一日晚間兩宗暴力事件發生,相信很多市民也正在等待領袖梁先生的回應。

 

第三:元朗暴力事件筆者絕對感到很悲痛,祝願傷者早日康復。筆者留意到很多人話講良心,筆者想問一下,七月二十一日晚間大批示威者佔據中環一帶馬路,一輛客貨車因遇架設嘅路障阻礙,司機響鞍希望佢哋留一條行車線俾自己駛過,就慘遭一眾暴徒包圍貨車,將仇恨情緒發洩在司機身上。只見片中呢啲暴徒情緒激動,用鐵支、雨傘、磚頭等狂砸襲擊呢部車,多塊玻璃碎裂。貨車司機落車想與暴徒理論,就慘遭群毆,連衫都畀扯爛晒,人亦畀打傷,後由救護員送院治理。為何沒有人替貨車司機講句公道說話?!伸張正義?!難道良心有雙重標準嗎?!

 

另外沙田暴力示威中有警員被示威者咬斷右手無名指其中一截、亦有警員被人圍毆,多名警員被硬物擊傷。新城市廣場職員被網民包圍、旺角示威中有一班人撕扯一名女人的衣服和從後箍頸和觸摸胸部,多次示威有老弱婦孺給示威者打 ,還有很多很多筆者不能盡錄,為何你們不站出來為受害者講句公道說話?!難道良心又有雙重標準嗎?

 

筆者在些希望方停一停,諗一諗。暴力的行為是在愛香港嗎?這裡是我們的家,這裡有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你們有顧及他們的需要和感受嗎?筆者為大家分享一信條的內文:「人類的親愛精神沒有疆域的限制:經濟上的公平應由自由的人通過自由企業的途徑獲得之;健全的組織應建立在法治的精神上」。  筆者再次鼓勵各方必須以「愛」、「包容」、「理性」及「和平」方式表達訴求。亦在此祝願傷者早日康復、社會盡快回復和諧穩定。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0
支持
8
我鍾意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