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付出值得嗎?
你們的付出值得嗎?

如果能夠平心靜氣來詳細思考及分析,走上街頭示威的香港年青人將會很容易察覺到,最擔心「送中條約」被通過及執行的是一少部分曾經在大陸做生意的商人,他們以不法手段如賄賂及欺騙取得營商機會或建立業務關係,或與內地商人或公務人員串同謀取不義之財......他們今天可能已發了大財,洗手不幹,但那種做過見不得光的事的陰影會驅之不去,恐怕終有一天會被揭穿而必須承擔後果。為了自保,這班人會竭力阻止法案修訂的通過,於是刻意描黒它是一條史前無例之「惡法」,會危害香港之自由,侵犯香港之人權,使「一國兩制」蕩然無存。不幸,你們中了他們的詭計而不知,為他們出頭與政府作對,因而引發連日來危害社會的動亂。


除了那班憂心忡忡的商人之外,要設法阻止「送中條約」修訂通過的是眾多在香港從事情報活動的外國間諜,因修訂後之法案會對他們產生極大之阻嚇力,再不能來去自如,逃避法網,為所欲為。駐守在香港的外國新聞記者也會加入反對該條約修訂的行列,因恐怕將來發佈反港及反華的言論會受到追究,失去傳播「虛假新聞」的自由。由此推斷,外圍勢力之介入或可言之成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才會小心防範。不用說,收了金錢走上街頭搗亂的人一定會心知肚明,難辭其咎,日後亦將會受到良心譴責。


反對者與其和政府對着幹,搗亂治安,不如要求政府網開一面,不追究新法生效之前的罪犯。他們卻捨易取難,迫使政府收回成命,將「送中條約」取消。如果政府低頭,反對者或會得寸進尺,政府將會失去管治之威信,使香港逐漸變成無政府狀態,任何香港人和中國人都不希望出現這個局面。


香港存在很多問題有待解決:如房價高,使置業難以實現。年輕的朋友們,何不將你們的精力用於解決這個問題上,要求政府增加建房土地的供應,或多建廉價的公屋,堵塞地產商牟取暴利之渠道......這都是解決人民苦困當務之急。香港經濟也面對很多競爭,如經濟轉型落後於鄰近之地區,我們必須急起直追,不容這個局面繼續存在。年輕的朋友們,何不將你們的理想化作力量,努力學習,優化自己的條件,並與政府携手合作改變這個頹勢。香港的命運是操在你們的手上,你們必須認清形勢,不可被人利用,誤人誤己,後悔莫及!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