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輕視外圍勢力介入香港事務
不可輕視外圍勢力介入香港事務

「佔中」之後又來了一幕反對「送中條約」的修訂,香港政府一直處於被動的地位,必須尋求解決方案,防範未然。


香港發生暴亂,西方傳媒刻意將真相扭曲,以塗鴉香港政府的形象,加深政府管治的困難。本來「一國兩制」是吸引台灣人歸心祖國的口號,被西方媒體批評得體無完膚,使台灣人民敬而遠之。他們將香港推行的一些重大政策都使之與中央掛鈎,誇大中央對香港的干預。這些報導有搧風點火的作用,會增加香港人對中央的反感,增強反共意識。回歸後,香港動亂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如果失控,或會迫使中央出面平亂,那正符合西方反華集團的目的。


香港是個火苖,如果擈滅不了,會漫延到內地去。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這種事絕對不能令其發生,因為一發不可收拾。美、中貿易戰啟動了,中國經濟已受到影響,工廠減產或停產在所必然,就業機會難免遭受壓力。失業工人最容易受到擺佈,必須提高警覺,避免受到利用。反華集團打擊中國的手段層出不窮,貿易戰只是其中一環,在香港製造混亂是另外一環,環環相扣,使中國接應不下。


回頭看香港最近發生的暴亂,據聞美國會向香港立法會議員暗中施壓,對支持「送中條約」者提出警告甚至懲罰,借故涷結他們在美國之資產,斷絕他們與美國的商業關係,監視他們與美國的一切往來,使人人自危。手段之毒辣,令人難以想像。


香港本身也存在不少問題,如房價失控,使年輕一輩感覺置業無望,產生怨氣。香港選舉制度被反對黨騎刧,他們將一人一票所謂「袋住先」的方案推倒,以達到他們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原圖:新華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點算呀
1
驚訝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