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長同行
與家長同行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本港家長壓力過大,是需要持續關心和跟進的社會議題。

 

香港家庭教育學院最近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一)有七成家長認為有壓力,超過兩成自評壓力很大,當中又以沒工作的比嚴重超時工作的壓力更大;(二)有一成多家長平均每天要用兩小時以上處理子女功課,而在嚴重超時工作的家長中,亦有近兩成人花兩小時以上與子女處理學業;(三)逾兩成家長與子女沒有運動,近三成家長每天與子女傾心事少於15分鐘。

 

面對上述問題,我們可以做些甚麼呢?筆者認為:(一)政府必須繼續完善家庭友善政策,推動更多僱主為員工提供彈性、督促教育局與學校研究合適方法減輕學生和家長壓力、督促衞生署和社署留意心理健康狀況及作出支援等;(二)增撥資源予社福團體,加強對學生和家長在學校以外的支援;(三)推動各持份者建立一套與家長同行的正向價值觀,「辦法總比困難多」不應只是一個口號,而是一種實質行動。不管政府和其他團體如何,筆者會先要求民建聯的所有議員和社區幹事,繼續努力在各社區內,與家長同行。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5月23日

 

原圖: 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