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癡的選擇
咖啡癡的選擇

什麼才是一杯好咖啡?有人首重咖啡豆烘焙得宜,香噴噴;有人追求咖啡與牛奶完美結合,泡沫滑如絲;有人認為講乜都假,氣氛最重要,因為咖啡店是叫人放慢腳步,卸下面具和朋友傾偈談天的地方,最好附送無敵海景,交通便利。以上仍不足夠,講到底,咖啡店是一盤生意,若要站得住腳,不僅要留住咖啡癡,還要把不大喝咖啡的普通人也吸引過來,要有其他食物,創造話題,搞搞新意思。

 

台灣咖啡大師林東源在台灣也不輕易開分店,去年底破天荒在香港青衣城落戶,取名創意咖啡店Gold Black,可能看中它有落地玻璃窗看海。林東源曾贏得第一屆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在德國受訓,有專業咖啡烘焙師資格。所以店內的咖啡豆均在台灣由他烘焙後,空運到港。林東源出道時以拉花聞名,他對鮮奶泡沫有特別要求,曾撰寫《LatteArt 咖啡拉花——Espresso 與牛奶的完美邂逅》一書。二○○四年,林東源在台灣開了GABEE. 咖啡店,屹立至今。

 

成功之處在於懂得平衡商業和理想,走出了「創意咖啡」路線,把食物和咖啡巧妙結合。青衣城Gold Black 創作了四款融入甜品的咖啡飲品,例如把爆谷加入咖啡中,或細滑的奶泡加上帶有拖肥及黑朱古力風味的咖啡豆,味道香甜之外,有一種嬉戲式的玩意,希望把非咖啡癡的旅群也吸納過來。林東源還撰寫了《冠軍創意咖啡Life CreativityCaffe》一書,憑着奇思妙想,開拓咖啡的可能性。

 

林東源今次進駐香港,咖啡迷飲得杯落,不用飛到台灣朝聖。

 

原文轉載自《明報》2019年2月27日


圖片來源:Gold Black 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好正
1
心心眼
1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