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潮汕體會高鐵速度
返潮汕體會高鐵速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籍貫,但大家又多唔多返鄉下呢?香港有數十萬潮州人,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鄉親群體,柯仔在香港出生,但我其實也是潮州仔一分子。

潮州仔對家鄉的情懷特別濃厚,而潮州文化確實有其特色,所以我近年也積極在社區推廣潮州文化,舉辦潮曲欣賞會,宣傳潮州食品,帶青年團體到潮汕探索交流,為家鄉作一些貢獻,我自己也樂在其中。

前不久,我更帶同記者朋友,以及歐陽均諾區議員和楊諾軒社區幹事返潮汕,看看潮汕的最新面貌,嘗嘗潮州食品,感受一下新時代的潮州人生活,可謂不亦樂乎!

過去由於香港未有高鐵,潮州仔返鄉下起碼需要6個小時,但今時今日高鐵開通,3小時左右便可以去到潮州了,連同過關和候車時間,約4小時便可以搞掂,較以前節省了2小時!過去到潮州,至少要安排2日1夜的時間,現在則可以實現一日來回,完完全全體現了「高鐵速度」,相信未來可以鼓勵更多人「返鄉下」或到潮州玩!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8年11月27日

圖片來源: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支持
0
好正
0
心心眼
9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