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議席和光環失去之後……
當議席和光環失去之後……

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和香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補選,接力舉行。台灣民進黨及香港民主派繼續玩悲情及恐共,全部敗陣,敗給講民生的政治新丁,訊息非常清楚:人民已經厭倦了無休止的政治鬥爭。再靠打打鬧鬧的小學雞手段,霸着議席混飯吃時代已經過去。百姓生活艱難,你好好快快交出政績,否則給我滾!

近年來,無論港、台,由太陽花學運到雨傘運動,年輕一代被一股激情和恐懼推動着,彷彿瘋狂了。由動不動佔據、衝擊立法會,宣誓玩嘢玩出火……如今巿民終於清醒過來,一看才發現民主鬥士如此不濟。我看李卓人,起碼有三點不能接受。

一)打茅波:星期日拉票時,李卓人兩度和陳凱欣團隊狹路相逢,他當場狙擊,令陳凱欣無法接觸選民,被逼上車離去,甚至有陳團隊的人被弄傷眼睛。然後,李卓人又懷疑在禁止拉票範圍拉票而被警告。

二)不反省:民主派一直打恐共牌,李卓人敗選宣言,仍然高舉「不想香港變成另一個大陸城巿」。他落伍了,香港過去二十年嚴重落後,再不急起直追,恐怕連大陸城巿都不如,販賣恐懼(scaremongering)如狼來了,再濫用便不靈光。巿民要你正經做實事。

三)沒風度:當陳凱欣高票當選時,馮檢基主動和她握手,李卓人卻一臉不屑,眼尾也不望她一下,要陳凱欣主動和他握手。李卓人縱橫政壇三十年,為何最後一戰,表現得毫無風度?看一個人的品格,不在勝利而在落敗之時。當議席和光環都失去了,剩下是你的人品。

民主派要贏天下得人心,靠的是道德感召力,如果沒道德又沒實力,不過是惡霸和政棍而已。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8年11月27日

圖片來源:李卓人Facebook專頁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嬲爆
8
搞笑咩
4
好好笑
9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