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又係你 鬼又係你
神又係你 鬼又係你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反對派繼續炒作馬凱簽證事件,並召開記者會,宣稱計劃在本月24日的立法會大會上,提出引用基本法第七十三條,傳召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到立法會解釋,筆者對此感到莫名其妙。


反對派議員毛孟靜表示,行政長官指不作解釋是國際慣常做法的說法,是「無賴」和「失禮」。過去反對派一直喜歡引用國際做法來「教育」特區政府甚至中央政府,但今次特區政府按照國際慣常做法去處理事件,就被批評為「無賴」和「失禮」;究竟誰是「無賴」、誰最「失禮」,還請毛議員反求諸己。


事實上,香港擁有健全的出入境制度,特區政府可以自行決定誰人可入境、誰人可獲發簽證。入境處在處理每宗申請個案時,會按照相關法律和政策,並充分考慮個別個案的情況後才作出審慎的決定。無論是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出入境單位,都不會就個別個案作出解釋,這是國際慣常的做法,亦不會因當事人的身份而有所不同。


外國記者會公然對國家領土的完整作出挑釁性行為,這是不爭的事實。


首先,香港外國記者會在特區政府考慮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這個敏感時期,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明確提出交涉、特區政府明確表達反對意見下,仍然一意孤行為陳浩天高調搭建宣揚「港獨」的平台,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


第二,任何人入境香港,在香港逗留或工作,皆要按照「一國兩制」、《基本法》以及香港的法例行事。「港獨」乃大是大非的問題,威脅國家安全、港人福祉,香港民意亦已清楚表達堅決反對「港獨」。香港政府有必要考慮國家利益,守護一國兩制。國家利益與香港利益是根本一致的。


反對派最本事的把戲,就是將每件事情政治化、無限放大、上綱上線,經常以站在「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捍衛法治」這些道德高地自居,但可笑的是,每有「自己友」「出事」的時候,龍門就可以任擺,真是「神又係你,鬼又係你」。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8年10月11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香港電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政客離譜
1
超無奈
0
作者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