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學生會「絕食」實為播「獨」政治騷
理大學生會「絕食」實為播「獨」政治騷

本文作者為中學老師穆家駿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一場精彩的表演最重要的,是觀眾,政治騷也一樣。理工大學校園人氣最旺日,可能是年度教育資訊日,俗稱「開放日」,亦即今年10月6日。這一天,很多高中生、家長和社會大眾都可能來臨校園,理大學生會就選擇這個人氣頗旺的時刻開始了一場政治「表演」。


學生會選擇在「違法佔中」四周年的前夕,漠視校園民主牆的使用規則,將民主牆的一半劃為「連儂牆」,並公然在牆上宣揚「港獨」思想。在大學為制止「港獨」蔓延而對之進行遮蓋後,就由所謂的學生會會長帶着「大聲公」去大學管理層辦公室鬧事,甚至禁錮管理層,更美其名曰「守護理大言論自由」。


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向來都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但對於大學學生會的這些「黑社會式」的表達方式,筆者實在難以苟同。違反規則在先,更企圖利用言語及肢體暴力迫使校方高層交出民主牆管理權,不但談不上中國傳統的「尊師重道」,連最基本的是非黑白也不分。


在開放日的前一個晚上,學生會拒絕與校方一切對話,直接來個「轟轟烈烈」的絕食行動。因為星期六到校的中學生、家長甚至社會大眾都必定留意到這個為了爭取理大校園「言論自由」的「偉大」絕食運動。為什麼這個所謂「絕食運動」只進行了短短兩天不到就結束了?皆因開放日星期六就「曲終人散」,所以學生會說好的不改變「連儂牆」用途的絕食抗議,星期日迅速與校方妥協之後就結束絕食了。


如今,一切規則、法律在反對派認為的所謂「自由」、「民主」之下,變得不再重要了。但其實說穿了,理大學生會今次的活動都只是在校園宣傳「港獨」思想的一場騷罷了。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8年10月10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好正
0
嬲爆
0
無意見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