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麗「預了」不符合參選資格?
劉小麗「預了」不符合參選資格?
洪錦鉉/城市智庫召集人
自從姚松炎在2018年3月11日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敗走後,沉靜的劉小麗變得活躍,與此同時,新界西的李卓人同降九龍西。本來屬於不同軌道、不同時空的她與他突然走得很近,在同一時空下併軌成為「劉小麗孖李卓人」,隨即引起政壇人士的猜想。
猜想一:反對派放棄民主的初選機制,李卓人就是「PLAN B」人選。早在今年1月份,反對派推翻自己制定的初選機制結果,排斥「PLAN B」的馮檢基,已有聲音要以李卓人取代。這一猜想很快就得到證實。他們的說法是以「集體共識」決定由劉小麗自行安排「PLAN B」人選,連「民主」都不敢提。馮檢基等人批評是「欽點」。
猜想二:劉小麗和李卓人將發展出更緊密關係。劉小麗以「小麗民主教室」的名義「嫁給」李卓人創立的「工黨」,使得她與他的關係變得不再分你我,你即是我,我即是你,派誰出來選,都是工黨的事,與其他人無關,民協等政團想派人競選「PLAN B」人選,「諗都唔使諗」。
猜想三:反對派擔心劉小麗不符合成為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候選人的資格。這正是反對派真正擔心的。曾經劉小麗在她的衣服上都會別有黃色的「決」字,到處招搖,突顯她對「本土」和「自決」的支持和決心,後來悄悄地摘了下來,以期政府選舉主任放她入閘。
劉小麗和李卓人採取「孖公仔」的選舉策略,自稱為「麗人」,也有人笑是「小人」。其好處是同時宣傳兩人,及早讓公眾認識,可節省經費,更可打消那些想要初選定「PLAN B」人選的念頭。據聞,反對派有人對於兩人過早「打孖上」很有保留,此舉等同向公眾傳遞了一個政治信息:反對派陣營本身已認為劉小麗不符合參選資格,李卓人時刻準備着。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8年10月9日
原圖:大公報和劉小麗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