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基建 投資未來
百億基建 投資未來
社會不投資,未來沒有成長力量。備受關注的新一份施政報告即將出爐,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認為投資基建等於投資未來,促進本港經濟社會長期可持續發展,強調政府會繼續肩負重任,在基建項目適度投放資源。
張建宗在該篇題為《投資基建、站得高、看得遠》的網誌中表示,每個年代的大型基建項目均是配合當時的社會發展和需要,而政府投資基建項目,有時被批評為「大白象工程」,浪費公帑,未見其利,先見其害,惟事實勝於雄辯,香港的基建項目不但獲得廣泛認同,有些更是享譽國際。要有一個可持續的未來,政府必須要大力投資於基建項目,未來10年的總投資將超過1萬億元。
基建是經濟發展的基礎和動力,也能鞏固香港國際金融、貿易、旅遊和航運中心地位的根基,全面提升長遠競爭力,並且借助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共融整合,大幅擴大經濟腹地和協助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並且改善民生,締建一個宜業宜居的優質現化代國際大都會。
連續14個財政年度錄得盈餘,令庫房嚴重水浸,而這是所有市民一起努力創造和積累下來的財富,不僅要關注解決市民當下所需,更要因應深未見底的中美貿易戰亂局未雨綢繆,為香港的未來投入資源,進行長線投資,才能不懼風險,勇迎挑戰。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8年10月08日
原圖:RTHK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0
好正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