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屍殺列車
黃色屍殺列車

我以為,道德佬一定講道德,民主派一定撐民主,言論自由信奉者,也一定捍衛所有人的言論自由,卻原來……


反對派最近的口頭禪是: 「我不支持港獨,但我撐異見者的言論自由……」,連分裂國家的陳浩天都有言論自由,但講一句支持香港填海造地的劉德華,卻成了眾矢之的,被黃絲圍剿謾罵,說成「十惡不赦」、「社會敗類」、「偽人」、「戲子」……


請問,劉德華的言論自由哪裏去了?看來,他連思想自由都沒有。


日前,劉德華替「團結香港基金」一段支持填海造地、解決房屋問題的宣傳片《讓下一代看見》做旁白,旁白而已,旁白該是照稿讀的吧?竟然,也招來黃絲圍攻。


罵人的說話,照例是那些: 「人渣」、「港畜」、「傀儡」、「冇常識」、「助紂為虐」、「晚節不保」、「為錢撐政府」……當然更有針對性的侮辱,如: 「你已淪為極權宣傳工具」、「你咁老得女就學下積陰德」、「千年道行一朝喪」、「演唱會買咗飛都唔想睇了」、「俊秀皮囊下的恐怖真面目」、「剩下絕望舊身影,今只得千億黑心的騙子」……還有粗言穢語的,不盡錄了。


用盡一切辱人方法,只因為劉德華聲演了一段支持填海宣傳片的旁白,還不是他真人跳出來講「我支持填海」,到底香港幾時變成如此沒言論自由了?嚴格來說,這還未到言論自由的範疇,那只是藝人選擇工作的自由啊!


為什麼你拍一套《十年》唱衰香港,你就是英雄好漢還要拿金像獎?劉德華做一個為香港找出路短片的旁白,你就要出動屍殺列車來狙擊,誓打他打進十八層地獄?


看到纏繞在劉德華背後那堆喪屍,我又想起短片旁白的第一個問號: 「你覺得,香港仲有冇希望?」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8年10月5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劉德華粉絲同學會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4
支持劉華
10
嬲爆
8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