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破產同學會
誠信破產同學會
本文作者為郭偉強/立法會議員
司馬光的《資治通鑑》有道:「才德全盡謂之聖人,才德兼亡謂之愚人,德勝才謂之君子,才勝德謂之小人。」及後的結論是,愚人的才不足以害人,陰險小人卻更能發揮邪惡。近年一股惡人先告狀的歪風,和小人當道有關。尤其在政界,大家都記得「峯搶案」、「釘大脾案」、「太古槍擊案」,都以攻擊政府為目標。近日又有一宗「違泊大過天案」,此一政黨絕對有資格問鼎「誠信破產同學會」。
欺壓前線警員
當「峯搶案」家規不彰,「違泊區」當然有樣學樣,投訴警員抄牌不禮貌,便把違泊瞞天過海,獲得支持者赦免。「違泊區」沒有理會警員警告,硬食牛肉乾而心生怨恨,因此在網上公告要多次投訴警員。無他,投訴警察就算告唔入,都搞到對方一身蟻。假若讓小人得逞,執法人員還能維持治安嗎?
貼文一出,「違泊區」接到蜂擁的「嬲嬲」,網民質疑他只為洩憤,更恃着議員官威,欺壓前線警員,絕對是小人所為,要求他辭職,並展開辱警罪研究。
區先生見勢色不對,下年又是選舉年,黨大佬自然責難,最後才跪低向市民道歉。不過明眼人發現,他沒向警員道歉,明顯是選票至上。
反對派惡人先告狀
反對派「要求撤回831」,同樣是惡人先告狀。眾所周知,以反對派支援港獨的路線,831根本就不能撤。再者,反對派要求啟動沒有831的政改諮詢,三歲小朋友都知道,明知831不可能撤,隱藏的答案就是「不要政改」。小人發揮的邪惡,明爭取暗反對的愚弄民智,何時才會換來主流的「嬲嬲」?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8年8月31日
原圖:區鎮樺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支持
0
搞笑咩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