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駐港軍營開放看港人愛國熱情
從駐港軍營開放看港人愛國熱情

本文作者為李世榮/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


自回歸以來,為增進市民對駐港解放軍的認識,加強市民的國民身份認同,培育市民的愛國愛港熱情,駐港解放軍經常會開放軍營讓市民參觀,並進行各類型的操練示範,每次都大受歡迎,成效顯著,即使烈日當空,依然吸引大量市民排隊領取門券,駐港解放軍軍營開放的門券一票難求,充分反映了駐港解放軍深受市民愛戴和歡迎。


前日是「8.1建軍節」,是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的日子,大家應好好藉機認識一下解放軍。尤其是近年我國面對國際政治形勢加倍複雜和惡劣,南海、東海、釣魚台、中印和邊疆分裂勢力的問題愈來愈尖銳、頻繁和突出,加上美日的右翼勢力抬頭,不少軍事評論家也判斷我國出現邊境軍事衝突的風險愈來愈高,解放軍作為我國國土安全的最前線守護者,肩負維護國體尊嚴,確保半寸山河也不能丟掉的重責,更加值得我們支持和鼓勵。


前不久,民建聯做了一個民意調查,發現約6成受訪者贊成港人可以自願加入解放軍,73%受訪者贊成增加市民接觸和認識解放軍,調查結果令人鼓舞,亦再次反映港人對解放軍充滿好感。筆者建議駐港解放軍多參與社區活動和服務,也可以讓香港青年多接受一些軍事訓練,進一步增加市民與解放軍的接觸,並鍛煉一下香港青年的意志和體魄。


駐港解放軍部隊大受市民歡迎,軍民同心,反映港人對國家主權和安全的重視,其實也是港人愛國熱情的一種投射和體現。筆者更加希望境內外的分裂勢力明白到,中央和港人對一切意圖分裂國家的勢力都是「零容忍」的,不但有相對應的法律工具以保障國家安全,還有解放軍作為堅實的防線和強大後盾,不但在政治上和法律上搞「港獨」不可行,在軍事上就更不可能了!


原文轉載自《香港仔》2018年8月3日


原圖:中新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