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門對佔中迎頭重擊
捐款門對佔中迎頭重擊

引起全城譁然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被踢爆是泛民的共同金主,這宗巨額的「捐款門」經過一星期發酵,證實多年來,中央的指斥有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內政,並非不是子虛烏有,更證明此人正由「肥佬黎」出面,暗中向泛民陣營大灑金錢,其實幕後的外部勢力才是真正金主,揭出背後與美國的千絲萬縷關係。

多年來黎公然派錢,多個泛民政黨及議員私下收受肥佬黎巨款,事實證明五區公投、策動佔中,搗亂香港,泛民近年轉向激進極端路線,在立法會的癱瘓立法會、拖延政府施政等,都是金主背後操縱。

「捐款門」最痛的,當然不是美國政府,黎本人亦一臉不在乎,最受到打擊的正是佔領中環的部署,迎頭痛擊,元氣大傷。

雖然有人不以為然,佯裝從未發生,如陳李更厚顏地炮轟「捐款門」是白色恐怖,但其實他們掩耳盜鈴,紙包不住火。正當星星之火從四方八路,向黎及受捐的泛民萬箭穿心,卻未見有任何勤王之兵。這筆臭屎其實無人願沾上身,人人明哲保身,避開風頭,轉移視線,急急與政治黑金劃清界線,一些附和佔中的泛民,私下抱怨自己騎虎難下,對前路大感悲觀。

今次捐款門令佔中的士氣大受打擊,失去早前佔中投票後的士氣。若因為黑金事件進一步發酵,越揭越臭,恐怕在組織動員,會失去泛民三大主線、民主黨、職工盟和教協會的支持。

相反,事件團結社會各界齊聲譴責,自發到蘋果日報將軍澳總部外示威,抗議黎智英引用外國資金亂港,捐款門給予「反佔中」強心針,在社會各界主動投入的群眾力量更壯大,氣勢如虹,實在是人心所向,市民自發保衛香港,憂外國勢力介入禍港亂港,相信必然會逾一百萬人支持。社會各界兵分多路聲討之餘,事件不但引起公憤不滿,更已涉司法、廉政及逃稅等涉嫌干犯法紀的層次,多個執法部門已跟進各方投訴,彰顯法治。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4年7月29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