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一地兩檢」讓香港重回發展正軌
撐「一地兩檢」讓香港重回發展正軌
「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恢復二讀,一如預料,反對派再度瘋狂拉布,力圖阻止這個事關香港未來的法例通過。筆者尊重任何合理的支持和反對意見,但遺憾的是,相信絕沒有人可從反對派的嘴臉之中,看到他們是真心想香港進步,他們的反對只會讓香港再次錯失發展良機。
說到底,反對派從頭到尾也根本不想支持高鐵,因為他們明白,只要香港的發展重回正軌,他們的政治本錢便會大減。不過他們也心知肚明,有利香港發展的項目實在沒有直接反對的理由。因此反對派由始至終所打的牌,便是「他們支持香港發展高鐵,但就是因為『一地兩檢』的方案太爛,違反基本法,影響香港地位,他們唯有反對。」
現時,西九高鐵站及鐵路相關工程已經將近完工,若然「一地兩檢」未能通過,除了800多億元的開支將會白白浪費,因未能連接高鐵為香港帶來的損失、競爭力和機遇更相信是天文數字的經濟損失。可見反對派為了一己之私,絕對會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高鐵無庸置疑將為香港帶來龐大效益。為反而反,根本只會為反對派增添彈藥,而絕對看不出對港人有何好處。還望市民可以攜手合作,支持高鐵「一地兩檢」,讓香港及港人可以把握祖國發展的機遇,重回發展正軌。
原文刊載於《文匯報》2018年6月13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