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憎鬼厭的怪客
神憎鬼厭的怪客
去旅行的親友,你可以自由選擇,但飛機鄰座或酒店鄰房的夥伴,無從決定,萬一遇上神憎鬼厭的怪客,如「天降瘟神」,揮之不如,認真倒霉了。根據Expedia全球調查發現,以下有機種怪客是乞人憎的:

榮登第一位最令人討厭的,是「椅背挨後」的自私鬼。其實,乘搭飛機時,應否將椅背挨後,一直備受爭議,當你拉抵椅背,即等同剝奪後面乘客的有限空間。調查中受訪港人表示,通常不會將椅背挨後,四分一認為此行為相當無禮,比例屬全球最高,近兩成港人甚至會要求前面的乘客拉直椅背。七成認為航空公司應將此行為全面禁止。可見港人平日住和交通,已迫到像沙甸魚了,如果連旅行都被蠶食空間,自然佛都有火。
第二最令人惱怒的是,飛機「踢櫈王」。搭飛機時,身軀要禁錮在方呎之間,少則兩三小時,多則十多廿個小時。如果不幸你的「下家」一雙腳有過度活躍症,當你的椅背是練靶場,起勁踢他的李三腳—嘭!嘭!嘭!痛苦之處有如被篤背脊,或被偷襲,你最多好言相勸或向空姐投訴,如果對方不合作,你無何奈何。
第三最乞人憎的是怪獸家長,身為父母者可能都做過,就是有嘩鬼子女,橫衝直撞及喧嘩鬼叫,父母若非放任縱容,便是阿崩叫狗,愈叫愈走。如果是酒店鄰房和機艙內不幸碰上,一定「無心睡眠」,或者遇上中氣十足的喊包BB,令全機艙上人「九霄驚魂」無覺好瞓,既不能鬧BB,亦不能跳機逃生,絕對是一場噩夢。
去旅行遇上上帝派來甚麼人,結善緣還是惡緣,沒得揀,只能隨遇而安吧。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8年5月31日
原圖:網上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