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勝於貌合神離的婚姻
真愛勝於貌合神離的婚姻

由於迷上西洋歌劇,我認識了一對老情人,男的是我網球拍擋的舊上司,已退休多年,女的背景我不清楚。他們已一把年紀,大概八十歲過外,成為愛侶也超過半個多世紀。他們一起看歌劇,一起去旅行,只要見到她便會見到他,形影不離。雖然如此,各有各的家居,每天分手後便各自返回自己的安樂窩,不會在對方的家留宿。這個習慣己延續了幾十年,恐怕也不會改變。


他們非常喜歡欣賞歌劇,一早便購好套票。曾經許多次因女朋友有病或有事不能來,他便將戲票轉讓給我。我從未見過他會單獨來,女朋友也一樣,總是結伴同行,出雙入對。近半年來却很少看見他們的蹤影,聽聞那個女的有病,男的變得落落寡歡。希望她早曰康復,和我們繼續一起欣賞歌劇。


有些夫婦由於性格及愛好不同,除了特殊情況,很少會出現在一起,久而久之,被人誤會分了手。回憶當年,他們不也曾兩情相悅嗎?


二十年前我初次認識D,我們是網球場上的對手。他的同居女伴E也愛好打網球及高爾夫球,可謂臭味相投。D退休前是某中學的副校長,E也在同一學校執教鞭。朝夕見面,互相仰慕,終於共築愛巢,過起雙宿雙飛的生活。


他們從來都不以夫婦名義做標籤,保持獨立的身份及原有的姓名。他們居住在公管大厦一個非常舒適的單元,相信兩人分享業權。除此之外,獨立支配錢財,減少了很多為了金錢而引起的争拗。D擁有自己的汽車,E也一樣,保持活動的自由度。D喜歡看電影,和同好者一起看,但E沉迷於橋牌,和幾個慣常的對手對壘,互不干涉。我們曾一起在佛羅里達州過冬,一起打球,一起吃飯,結賬時D和E會分開付款,互不拖欠。


有段日子,E因外科手術受到感染,病情嚴重,D朝夕在病房侍候,直至愛侶康復。兩年前,D感覺胸口痛,要動手術安裝心律調節器,隨後發覺腿部退化,不良於行。這次輪到E要妥善護理愛侣,使他安心靜養。


 這兩對「老情人」真令人羨慕,他們没有婚姻的束縛,但有愛情的滋潤,歷久常新。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網絡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