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要小心
購房要小心
多倫多房價在去年(2017)二月達到最高峰,很多人預期房價還會繼續升,一浪比一浪高,於是急不及待買下「樓花」,等待那夢寐以求的安樂窩建成後,便可過上神仙一般的美好生活。
 這些人很多已擁有住房,只不過想換一間較大較舒適的新房;他們或有適齡入學的子女,想遷入一些名校區;或求交通方便,搬到靠近地鐵站。種種目的都有,無可厚非。 房市旺盛時,將房子出售十分容易,很多買家都願意出高價,但求必得。反過來,想買入一間合適的房子便比較困難,尤其一些熱門貨,人人志在必得。由於這個原因,很多人忽略了房市的風險,急切購房而忘了及時將原來擁有的房子出售,甚至盲目相信房價只升不降。殊不知他們犯下了嚴重的錯誤,房價由高峰逐漸回落,加上政府推出壓抑房市的措施,銀行又將按揭利率調高。房市供求立即起了變化,新房及二手房的價錢都齊聲下跌。 據聞有些地區的新樓盤由於滯銷,發展商將價格下調百份十至二十不等以刺激購買慾。手上持有樓花的買主眼吧吧看著房價蒸發,而且幅度比訂金還要高,一夜之間成為「負資產」的苦主,卻求助無門;損失更甚的是,原先擁有的物業突然無人問津,降價求售仍未如願以償。 先買後賣其實風險很大,也無法估計。我們必須告誡自己,這個風險不能冒。除此之外,利率的變化也必須慎重考慮。利率升會增加按揭的負擔,嚴重影響收支平衡。安居計劃準備失當,將會變成惱人的惡夢。 置業的目的是安居,也可作為長線投資,累積為養老之本。不能拿房子當賭本,冒險求勝。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