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市民講吓啫!
普通市民講吓啫!
世人對兩種人會有特別高的要求,一是醫生,一是教師。​
醫生醫身體,失手了,斷送的是一條命;教師醫靈魂,教錯了,誤的是別人的一生。所以,庸醫害人、庸師禍代,兩者比較,壞老師又比壞醫生的破壞力強,因為醫生是一對一,老師是一對幾十,禍害是幾何級數。
這解釋了為甚麼港大戴耀廷到台灣參加「五獨聯盟」(台獨、藏獨、疆獨、蒙獨、港獨),發表「香港可以考慮獨立成為國家或成為中國聯邦一部份」的言論後,四方八面紛紛譴責與追究,因為,他是一個老師,且是一個教法律的老師。
昨天戴在電台節目這樣說:「一個普通市民,在境外發表一些言論,竟然要由特區政府發聲明譴責,然後港澳辦、中聯辦(譴責),罕見呀,我記憶所及都未見過,被抬到咁高,我都與有榮焉。」
對不起戴老師,你第一句話已不是事實。
一個佔中策動者,鼓動萬人癱瘓金鐘、銅鑼灣、旺角足足七十九日,這種人,是普通市民嗎?一個雷動策動者,手握大數據配票,令處於劣勢的反對派在立法會選舉中大勝,這種人,是普通市民嗎?一個在港大法律系任教二十七年,經他調教的學生不少已是今日法律界的律師、大狀、法官,其思潮影響由教育界蔓延到法律界甚至全香港,這種人,是普通市民嗎?
當你第一天站在台上要別人跟從,說為公義坐牢也願,違法達義就會主動自首……你就注定不是一個普通市民。普通市民,是安份守己、循規蹈矩的,想做英雄,第一就是要放棄當普通市民的平凡身份,總不成振臂一呼「衝呀、殺呀」之後,被追究被批評被拘捕的時候,你就躲回人群中說:「別拉我,我只是一個普通市民!」
這次戴耀廷再次搬出言論自由、講吓啫、討論都唔俾……的說法來蒙騙大眾,幸好今次有證有據,台獨代表「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楊月清,總結「五獨大會」時就如是說:「不要小看這樣的集會,它已形成一個穩定的結盟!
原來,已經超越了言論自由,它不再是討論,它是一個結盟、一個推翻政權的組織、一種分裂國家的行動,而戴耀廷更被視為「重量級高手」,被捧上港獨派盟主寶座了,想請問,這地位、這影響,還算是普通市民嗎?
原文刊載於《頭條日報》2018年4月3日
原圖:大公網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