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資格
取消資格
本文作者為郭偉强/立法會議員
「違憲組織」踐踏底線,被DQ參選與人無尤。若要質疑選舉主任的決定,本應以合法途徑處理。可能自知理虧,或甚習慣恣意妄為,竟然串同反對派區議員大鬧議會,導致流會不特止,更延續佔領歪風教壞下一代。
區議會當天的議程,是商討來年撥款及秘書人手安排,可以說是「零爭議」。可是反對派事先張揚狙擊選舉主任,早在大樓外集結並早已通知記者採訪,一如往常的政治SHOW絕非偶然。既然是明刀明槍,負責的保安自然也加派人手,免得同一樓宇內的東區法院、消防處及其他部門受到牽連。可能是事先張揚的關係,一眾反對派議員的確曾被保安拒諸玻璃門外。但據了解在流會前,反對派議員在主席的協助下,已順利通過玻璃門,並與會議室咫尺天涯。這個天涯,不是因為受到阻撓,而是為了協助旁聽人士(周黃二人)進入會議室,才堵塞了主要通道,令隨後的其他議員無法進入會議室。主席在流會前,曾向未被受阻的反對派議員表示,只差兩人便有足夠法定人數,因此勸喻進場,惟遭拒絕。以上乃本人掌握資料及所知的全部事實,而非斷章取義的陳述。
有人質疑為何未審先判,拒絕某些人旁聽。正如前文所述,此乃事先張揚的衝擊,不能等事發才處理。唯一能證明的,是引起混亂的持旁聽證人士,在事後接受訪問已直認不是為了旁聽,而是為了在只許旁聽的席間提出質詢,說明了他們的來意。
補選在即,吵吵鬧鬧難以避免。可是弄到流會,然後再諉過於人的歪風絕對不能縱容。反對派議員在事後不但攻擊保安員為黑衣人,更拒絕承認流會責任,再刻意隱瞞部分事實,以誤導公眾,唯恐天下不亂,繼續以政治凌駕民生。寄語:最怕其實被取消資格,還不知道惹人生厭!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8年02月02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