僭建與偽善
僭建與偽善
特首林鄭月娥開局順利,反對派由DQ 事件開始便頭頭碰着黑,一直在等待一個黑仔「吳克儉」出現,好讓他們在政府中鑿穿一個缺口!
終於等到了,是律政司長鄭若驊,甫上台便因僭建風波,被反對派連環狙擊。這一擊非同小可,萬一處理不善,鄭若驊被廢武功,未來如何處理一地兩檢及廿三條?
回頭看僭建這「毒」門暗器。僭建不是刑事罪行,法例只要求還原。僭建在香港是普遍現象,除了毛孟靜等人水蛇春咁長的僭建名單外,日前又爆出反對派的港大法律系講師張達明,家曾有僭建,毛孟靜個案更是多年沒處理。再次證明反對派持雙重標準。若發生在自己身上,是有錯能改,善莫大焉;若在政敵身上,則是喊打喊殺的政治工具。
行為是最誠實的,反對派根本不覺得僭建是嚴重問題,從未由根本處解決,例如要求政府嚴正執法、加重懲罰,或要求檢視安全等。為什麼呢?因為香港有太多人,包括反對派自己,觸犯僭建,是不能揭開的潘朵拉盒子,認真處理,會惹選民反感,影響選票。所以, 「僭建」只會針對性作政治工具,當有僭建嫌疑的高官不懂招架,便連消帶打作「人格謀殺」提升到「誠信」問題。
僭建不是拖垮香港的問題,政治鬥爭才是。政客何其偽善!不斷把香港捲入政治鬥爭,自我消耗,損失的是香港人。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8年1月18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