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會來嗎?
你,還會來嗎?

元旦日大清早,在港島中灣,已有二千五百人聚集,等待新一年的下水禮,他們都是一年一度元旦冬泳的參加者,最小得六歲,最大年紀是八十三歲。

這種一年一度的活動,如同渣打馬拉松,不必宣傳,有興趣的人到時到候會自動報名、出席、參與、打氣……


同理,反中、反政府活動,也有這樣的風土節目,就是一年一度的六四晚會、七一和元旦大遊行,這種聚會,不用賣廣告,同路人每年會預留這天,不旅行、不約人、風雨不改出席,這叫對信念的堅持。


然而,二○一七年尾,聖誕之後,我看到很多旺區街站,政客傾巢而出,當然也包括監躉明星,連續幾日在吶喊、在呼叫,懇求市民參加元旦遊行。


一盤生意、一項活動,要死命宣傳,通常只得兩種原因:「第一次」或者「好唔掂」。元旦遊行搞了這麼多年,答案好明顯是後者。


近期反對派由一百幾十人的集會,發展到上星期只得九個人到西九站抗議「一地兩檢」的低谷,他們深深知道、感覺到、明白到,市民正在走遠、離棄。


看反對派出盡力宣傳的元旦遊行,最後只得六千多人參加,主辦單位竟然說「超出預期,數字令人鼓舞」,其實因為他們只向警方申請二千人遊行,多過二千,都是「超出預期」,自欺欺人至此,反對派看來已走到窮途。


當元旦冬泳都有二千五百人參加,「反閹割議會、反廿三惡法、反政治打壓、反割地兩檢、反粗暴規劃、反財團壟斷、反社會不公」,天快塌了,都只得六千人,看來,反對派這條遊行宣傳標語果真說中了點:「未來,是屬於我們的,你,還未來?」


對,未來,也不會來,當年輕人看到帶頭暴動的黃台仰走了路,當稍有思想的人看到林子健大腿那廿一口釘書釘,你,還會來嗎?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8年1月2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Songti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Songti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2.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min-height: 22.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px #000000} span.Apple-tab-span {white-space:pre}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