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o X Me Too
Me Too X Me Too

呂麗瑤公開十年前被性侵犯的遭遇,震動全城。她被亦師亦友的教練性侵犯,烙下難以瘉合的傷口,今天仍在淌血。被欺騙和被剝削的痛楚,加上在東方保守社會,沒有教育兒童如何避免性侵,令他們事發時不懂保護自己,事發後又不敢求助,變成藏在心底不斷噬食自己的一條蟲。


我今天決定訴說一段發生在自己身上,終身難以磨滅的回憶。加害於我的人,我不認識,但和呂麗瑤一樣,案發時我只是十七歲的中學生,不懂追究,但我的故事反映出活在貧窮線下的弱勢社群,稚齡少年,每天都暴露在性罪案的風險之中,成為性罪犯的獵物。


那是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夜,我當時就讀英皇書院中六,放學回家,拿着鎖匙到後樓梯旁的洗手間上廁。當年的屋邨廁所都在屋外,連接四通八達的後樓梯,簡直是專為罪犯設計的「散水」捷徑!


當時家家都緊閉門戶,我從廁所走出來時,已聽到腳步聲在跟蹤我,我焦急地走向家門,但不及身後的「色狼」快,他從後伸出「祿山之爪」,一手伸向我的裙底及一手抓向我的胸部,我驚呼大叫,幸好我哥哥聽見我的尖叫,走出來營救,但要他先推開鐵閘,再走出來追捕時,色狼已如一溜煙跑掉。


我失聲痛哭,但家人沒有報警,事後沒有人再提起,就像沒有發生過。這段經歷烙下的恐懼和受辱,我卻至今仍歷歷在目。和呂麗瑤相比,我受的傷害沒那麼深,但作為窮家女,充份感受到住處如罪惡溫牀。任何缺乏保安的劏房、鐵皮屋和唐樓,都有潛在風險,必須堵塞。社會性罪案依然忌諱,令受害人遭受雙重傷害。


我們要挺身對性侵說不。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7年12月05日


原圖:大公網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