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ugh is enough!
Enough is enough!

夠了,真的夠了!由回歸到今天,我們鬥爭了17年,得到的結果是爭吵擾攘、退步及令人厭惡。甚麼佔領中環,甚麼「真」普選,到上周為了新界東北發展藍圖衝擊立法會。我們受夠了!

不能否認,香港有些政客以為爭吵及鬥爭就是拿選票的不二法門,所以他們每天都在找理由來爭鬥!更不能否認,有些激進組織及年輕人覺得他們是替天行道,也是見縫插針,尋找社會上的爭議,藉端生事。

過去那麼多年,香港人由尊重同情,甚至加入某些有同感的議題,因為大家以為鬥爭是為公益、為香港好。但17年了,是否enough is enough?大家開始厭倦?大家是時候反思這種無事生事、小事化大的模式,傳媒上綱上綫的作風,還應該是主宰香港未來的方程式嗎?97年回歸時,大家口上說和內心盼望的是「明天會更好」。今天有多少香港人說到未來不單搖搖頭,更相信「明天會更衰」?

17年。北京似乎不想再玩「壞孩子,怕了你」這遊戲。白皮書把一國兩制,權力分配說清楚。如果有人再胡鬧,來硬的了!

香港人會站在哪一邊?你會選擇站在揮舞龍獅旗那些人後面?或許是支撑向民進黨台獨求教的人?又或者加入佔領中環來搞亂香港?甚至誓為舉着反共大旗組織的後盾?另一個選擇,視香港為家、視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國,想要和平,2017普選,安居樂業,建立家庭這一邊。

當香港人結結實實地公開講清楚,表明自己希望和平,有普選,厭倦無止境的爭鬥時,政客們不能不承認,他們鬥爭是不得民心的。更希望一些激進分子明白,原來鬥爭不是只許他們攻擊保安及警察,而是混亂中任何人都會受傷的。受了小許痛楚,已倒地慘呼痛哭的年輕人,更要知道任何抗爭必有代價,法律上、肢體上,甚至更不幸的情況都會發生。

假如你也覺得受夠了,enough is enough!需要大家出聲時,請站起來吧!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4年6月17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