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反覆無常荒謬至極
反對派反覆無常荒謬至極

本文作者為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

反對派近年為撈取政治本錢,搶奪道德高地,刻意製造政府漠視民意的假象。長期以來,反對派持雙重標準,絕對可用「佢做就合法,你做就非法」來形容。建制派為市民服務送暖,反對派就抹黑為「收買人心」、「買票籠絡」;反對派照辦煮碗,卻將自己捧為聖人,「普度眾生」。所謂「公我贏,字你輸」莫過於此。原本這些抹黑尚未嚴重影響社會發展,筆者也一笑置之。不過,近期反對派的雙重標準,嚴重影響市民福祉,其反高鐵「一地兩檢」的荒謬邏輯,實在不可理喻,不能接受。


反對派反「一地兩檢」的理據,離不開在港設立「內地口岸區」違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有報章引述民主黨涂謹申曾於今年7月25日表示︰「『內地口岸區』實施內地法律的做法『離奇』,違反基本法第18條,我實在看不到政府的建議有何法理基礎」。其實,原來他早在今年3月8日時認為︰「在西九站內實施『一地兩檢』,香港可將該處土地撥歸內地政府,長遠來說法律及技術上均可行。」是什麼原因要求民主黨歸隊,讓他們「以今日之我打倒昨日之我」反「一地兩檢」,有待讀者自行判斷。反對派政黨反覆無常,其實是其一貫作風,他們何曾尊重過「一國兩制」?他們所「尊重」的,充其量只是選票而已。


尤有甚者,反對派以「第四權衛士」自居,將新聞自由掛在嘴邊,連《蘋果日報》被抽廣告也「鬼殺咁嘈」。但自稱曾為記者的朱凱廸,近日居然為拉布無所不用其極,在立會公然動議驅逐新聞界人士離場。最為不知所謂的是,朱凱廸居然指動議是「希望可以藉着這個機會讓更多人明白現在的問題,和我們一起站出來。」如此思維,與鄭松泰倒插國旗希望「吸引離席的議員返回座位」的神邏輯如出一轍。是可忍,孰不可忍!


回望過去,反對派口口聲聲說尊重法治,實際卻支持非法「佔中」,暗撐「港獨」;如今更放棄新聞自由,驅逐記者離場,甚至拉布流會成為其「功績」。反對派可以荒謬到什麼地步,相信「100歲唔死都會有新聞」。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17年11月14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