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和體育不應掛鈎
政治和體育不應掛鈎

本文作者為香港菁英會理事高松傑

「贏唔贏無人知,搏到盡我話事 」,我們香港的「 神奇小子」曹星如反勝日本選手河野公平取得22連勝,令香港各類運動熱爆網絡世界。在日前的亞洲盃外圍賽,我們香港隊主場迎戰馬來西亞,香港隊為保住打入決賽周的機會,所以非勝不可。港隊最後亦不負眾望最後以2:0力克馬來西亞隊保住出線希望。主場觀眾當然雀躍萬分,這就是香港運動員引人入勝的地方,香港精神永不言棄。

唯美中不足是球賽開始前奏國歌時現場球迷再次傳出噓聲,更有人背向球場喝倒采,亦有人舉起香港獨立標語。其實在之前多次足球友誼賽亦曾出現球迷噓國歌的場面,足總已不斷向球迷呼籲,以免港隊在日後國際賽事被罰閉門作賽。

筆者亦對此大為失望,我們香港每一位運動員每天努力練習就是為了在賽場上一展身手,發光發亮,希望在國際賽場代表國家/香港爭取好成績。他們以體育作為他們的職業、他們理想。所以在比賽場地他們才是「主角」,我們觀眾只是來支持他們,支持我們所屬的國家。在我們的主場不尊重自己的國家已是卑劣,在運動員的舞台宣揚自己的理念更是「自私」的行為。此舉除了會影響運動員的發揮、令港隊被罰外,更會令我們香港蒙羞。

筆者希望在言論自由的大前提下也應尊重自己的國家,尊重他人。也不應將政治和體育掛鈎,即使持不同政見,也不應以任何方式干擾體育賽事,以作宣傳自己的政見 ,這種害人害己的行為終不會被人欣賞 。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7年11月8日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