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欺欺人
不要自欺欺人


每次發生重大暴力事件之後,一些美國政要都出來向民眾呼籲,叫他們照常過日子,不要受到這類事件的影響,否則便是向兇徒屈服,使他們的目標得逞。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生後,驚魂未定,前市長Oscar Goodman在接受CNN電視台訪問時便理所當然地這樣表達他的意見,鼓勵市民不必恐懼,生活如常,因為生命太寶貴,而你只能活一次。言下之意,如有什麼派對要參加,不要裹足不前,而且要盡情享受才對。果真如此嗎?只憑大人物的三言兩語便可安定民心,或可將發生的悲劇忘得一乾二淨嗎?粉飾太平只是自欺欺人,沒有正視現實的需要而採取適當的行動。

當務之急是增強保安措施,提高民眾的警覺性,促請他們對一切可疑人物都必須防範,以策安全。在同一時間,徹底調查事件的起因,對症下藥,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向。

美國槍枝氾濫,是否暴力罪案的主要成因之一?很多美國政要對此避而不談,因為他們支持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容許國民擁槍自重的的原則,有些更強詞奪理地說槍械不會殺人,人才會殺人。這個理據非常薄弱,忽視了槍械的殺傷力。如果拉斯維加斯的兇徒只憑赤手空拳作案的話,他絕對不可能一起殺死五十八人和殺傷五百多人,只有使用改裝過的自動歩槍向人群發射才可達到這個目標。看來控槍是防止嚴重罪案發生的重要措施,避而不談只會延遲問題的解決,使其惡化。

美國政壇都充滿這類不負責任的政客,他們多是控槍的反對者,任由暴力事件繼續發生,甚至視而不見。美國人民只有無奈地目睹一宗又一宗的槍擊事件,真的不知要等到何時才會引起政客們的關注。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