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林子健係好啲
原來林子健係好啲

經過有人鬼鬼祟祟夤夜在中大校園,包括朱銘雕塑掛「港獨」橫幅,四處貼「港獨」標語,教大民主牆有神秘人寫出諷刺蔡若蓮喪子的標語,令我忽然驚覺,指稱被強力部門「釘大髀」的林子健原來不是最差的。

首先,林子健肯堂堂正正站出來,還貢獻出一隻被釘上十字的肥大髀,作為指控強力部門在旺角擄劫他、迫害他的「證物」。哪管你們嘲笑他,他一於好少理。在記者會上,起碼他說出了一個有時、地、人的故事,哪管你信不信他。比起惡毒和傷害蔡若蓮的大字報,受到傷害的是林子健自己。

中大、教大和城大等港獨標語滿天飛,卻沒有署名,已淪落到公廁廁格亂咁寫的水平,就算你想捍衛「言論自由」,都不知應該捍衛「誰」的言論自由!

學生會一方面兇神惡煞,甚至「圍」副校長。但這些貼標語的人,害怕得要死,不肯現真身。林子健有「吉士」得多。

其次,比起中大前學生會會長周竪峰表演「支那論」及「連珠炮發粗口真人騷」,林子健口不出惡言,無論被建制派陣營攻擊,或被黨友離棄、被網民辱罵、被警察拘捕,在人生的低谷,從未聽過他說粗口,被拘捕時也沒有拿出「政治打壓」作免死金牌。

林子健是上一代的民主黨人,心中還有兄弟情,肯一力承擔行為的後果。這一代的所謂學生領袖,自小浸淫在虛幻的網絡中,那裏講粗口當食生菜,是無政府主義的虛擬紅番區,沒有尊師重道和仁義禮智信。大家都慣了躲在虛假身分後面,侮辱人不需證據和邏輯,做錯事不會埋單。

香港已在沉淪,不是因為沒有港獨,而是因為有些自稱領袖的人,道德崩壞了。

原文轉載自《明報》2017年9月14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