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3立法會
Band3立法會

雖然,這樣形容,絕對是侮辱了Band 3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們,在此,我先向你們道歉,我相信你們的課堂,一定比今日的議事堂像樣。

因為拉布,令今時今日的立法會潰不成軍,有人「走會」(不是走堂),有人睡覺,有人行來行去,有人搞是搞非。

堅持開會、專心聽書的,被懲罰,罰你由朝到晚乖乖坐在議事堂幫忙湊人數、看人搞局。

Band 3的課堂,縱有學生搞事,老師還是有權把他/她掃出課室,校長還是有權把他/她趕離學校。

但Band 3的議會裏,主席權限衰過校長,管你在議事堂上寫大字還是看AV,曾鈺成連沒收你iPad的權力都沒有。

管你在座位大發謬論大半天、甚至好幾天,曾主席連叫你收聲的能力都沒有。

明知你在玩嘢,不但曾鈺成無你符,全香港市民眼睜睜看著都無你符。這陣子看新聞,那個曾經尊貴的議事堂,散散漫漫,坐著沒心聽書的議員,因為馬拉松會議太惡頂,常有人出出入入行行企企。那幾個不斷發言的,內容提案吹得好偉大,但誰都知道,你最偉大的動機叫做「玩嘢」。

幾粒老鼠屎,毀了一鍋粥,這是人盡皆知的道理,我們尊貴的議員,卻用七百萬市民辛苦奉獻的公帑來做示範、做表演。

太多人在計算一天拉布耗了幾多錢?拖累幾多撥款過不了關?我沒興趣去計去數,我只知道,議員你們正在毀掉市民的希望,淋熄市民的熱情,甚麼民主自由法治平等,我們議會裏的Band 3議員,根本沒水平去幫老百姓實踐這些理想。

下次選舉,我相信投票率會更低,因為今天這一幕,人民不會忘記,我們曾經用選票選了些甚麼人來坑害自己?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4年5月15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