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胖的導彈
金三胖的導彈

在東亞北端,朝鮮領導人金三胖挑戰國際,一再試驗核武和導彈,最近更4彈齊發,着實叫國際吃了一驚;只是接續的新招欠奉,多放兩三枚卻也不外如是,國際社會循例譴責一番,新聞報道亦由頭條轉到內頁;看清楚一點,還不是向國際社會刷刷存在感。

在台灣,台獨勢力降溫,冷而不僵。某部分主張台獨勢力的「民主」人士不能代表台灣人,只得拉攏「外部勢力」,成立「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把一灘渾水攪得更渾,真的摸到三兩條瞎眼小魚。香港赴會撐場的皆是一班所謂本土自決派人士,骨子裏要煽動香港獨立,只沒膽子宣諸於口,傳統民主派尚不與其同流,他們更無法代表香港人說話。「連線」拉拉手、拍個照,高談闊論一番,只為告訴中國政府「我們存在」。

小朋友哭鬧耍脾氣,多半是為了博得大人的注意。近年港獨在香港找不到市場,兩名宣揚港獨的青年新政前議員在立法會攪局的一場智障遊戲,素質之差已讓看倌跌破眼鏡,就連前港督彭定康都批其不智;無奈剩下的人還在苟延殘喘,用盡各種把戲,怕的是給市場遺忘。

台獨和港獨涉及國家整體安全,是中央不可逾越的底線,故而才有了一班無事生非者在這方面動腦筋大做文章,以為可以拖國家後腿。然而,國家發展蒸蒸日上,無論經濟、國防、外交上均盡顯強勢,難以撼動。主權份屬核心價值,絕對沒有討論的餘地。如果真的出現港獨行為,只會令中央增加對香港的警戒,即使以武力回應也絕不為奇,因為維護國家統一有理有節。或許這是自決派港獨分子追求的最後目標,但不是任何一方想看到的結果;香港需要智慧的民主派,而非跳樑小丑。

北韓今年發射導彈頻率之高,曾令全球驚異,網上紛紛議論,為什麼金正恩如此癡迷導彈?有人說,三胖想彰顯北韓實力給美國和南韓看,也有人說這出於金正恩對個人權力的慾望。無論如何,可以斷言導彈的意義虛大於實,當權者全然不顧國家的貧困飢餓,攪局之意味濃厚。

「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如出一轍,台灣某些勢力以民主的名義,藉香港向中國政府製造麻煩;台獨分子打拍子,香港本土派議員便跟着跳舞,給牽着鼻子興沖沖的前往撐場,也不過是要在醬缸中攪出些泡沫。港獨台獨力量勾結或會稍為挑動北京政府的神經,但影響就如朝鮮的導彈一般,飛不遠便墮進海裏。長恨人心不如水,等閒平地起波瀾,長遠還看香港人的智慧。

原文轉載自《信報財經新聞》2017年6月16日

原圖:時代力量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