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的誘惑
魔鬼的誘惑

清邁是泰國第二大城市,人口只有二十五萬,地大人稀,恍如一幅充滿空間的大畫布,任由藝術家創造。難忘到訪一間叫黛蘭塔維(Dhara Dhevi)的度假酒店,接待處是當年的米倉,門上是彩色琉璃砌成的天堂樹,我們如走進時光隧道,回到幾百年前的金碧煇煌的老蘭納皇朝。

它建於綿延二十四公頃的自然風景區內,我們要乘坐高爾夫球車,才可參觀六十四棟別墅,有的帶熱帶風情,有的走英國殖民地風格,大都建造了Sala式(泰國風格)的陽台,通過一條露天的小橋,再進入從三百六十度觀賞風景的有蓋涼亭。微風過處,和一望無際的稻田和闊葉林融成一體,寫意悠然。

像一條活化了的歷史皇城和村落,我們走進高腳屋,跟阿姨學做泰式傳統摺紙青蛙和花朵,又可觀賞泰式古建築輝煌氣派。

令我最快樂的,是足以令人驚呼狂叫的「甜品自助餐」,收費僅四百二十五泰銖(約一百港元)。甜品精緻都如藝術品,牛角酥香脆鬆軟,芒果糯米用小酥盒盛載,一口吃下去,有咬口又有果香;這兒最著名的馬卡龍,色彩繽紛,味道不太甜,煙靭帶杏仁香味,小蛋糕上綴小花朵,像進入了「夢幻伊甸園」,每樣甜品外在美內在美俱備。縱使一口一件,畢竟肚皮容量有限,吃了兩碟肚皮已到爆破的地步,喪失了戰鬥力。

清邁距港才兩個半小時航程,我卻進入了一個熱帶風情的夢幻國度,想起都心甜。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7年6月6日

原圖:網絡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