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香港電影金像獎是香港電影界一年一度的矚目大事,旨在表揚電影業界不同崗位的出色從業員及宣揚本港電影,獎項極具分量和代表性。每一年的香港頒獎典禮,筆者都例必推掉所有約會追捧,原因透過每一部的得獎電影,每一隊得獎團隊和每一位得獎者也是經過漫長努力,克服種種困難和挑戰,最終踏上頒獎禮的台上。他們的得獎感受交織出很多令人感動和激勵人心的勉勵片段。

在剛過去的頒獎典禮上,惠英紅小姐三度獲選最佳女主角獎。在台上分享更是雙手摀胸泣不成聲的道出心聲,表示因為她逝世的母親也患有失智症,她希望藉由演好自己的角色,能令更多香港市民可以包容和關心失智症患者,她的一番話讓台下的影人和筆者也動容。最佳男主角獎者是入行30年的林家棟先生,曾三度提名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可惜都是落空,但沒忘記初衷努力堅持做好自己的角色。終於摘金像獎影帝。一幕一幕感人、充滿正能量的得獎感受分享勉勵每一位港人要自強不息。

正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們都是人生上的電影人,在生活中處於不同的崗位,扮演不同的角色。我們必須自己負責做好自己的崗位和角色。筆者希望透過香港電影金像獎勉勵年輕人,要做好一份工、一件事,最重要是「用心」,切記勿「急功近利」。人生不一定要贏,亦未必需要每件事都當主角。但最重要用個心做好自己的角色。就如電影中的每個崗位都是同等重要,就算是一組燈光,如何擺放都足以影響演員的演出。只要每人也用心做好自己的角色,就會合成一部最佳電影。

原圖:香港電影金像獎FB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7年4月13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