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龍門持續炒作
搬龍門持續炒作

本文作者為馮煒光/新聞統籌專員

一份由UGL和梁振英簽訂的離職協議,在佔中其間比外國傳媒披露之後的一個星期,人家自己經更正報道,但兩年多後的今天,在香港的反對派及其傳媒卻以搬龍門方式繼續炒作。

反對派開始時炒作這個協議是「秘密協議」,並且罔顧澳洲傳媒自己的澄清,指戴德梁行並不知情,以加深大家的懷疑。

當UGL即日(二○一四年十月九日)發出詳細新聞稿,逐點反駁質疑,反對派又搬龍門至「冇申報」。當時的政務司司長在立法會表示「現行的行政會議成員利益申報制度,並無要求就上述『離職協議』作出申報,更何況梁先生辭去戴德梁行職務及與UGL訂立『離職協議』,皆早於他當選行政長官,而他當時也已辭任行政會議成員。」

於是反對派又說梁是代理人,又說梁特首是「UGL董事」,「觸犯防賄條例」。實情是梁特首從來未做過UGL董事。再者UGL在二○一四年十月九日發出的新聞稿亦白紙黑字說各方都知情。

有人跟着在沒有提供或不能提供證據的情況下,說梁振英正被香港及外國的稅局調查。

龍門搬完一個又一個,在香港炒作了兩年多,大家要注意的是:UGL、戴德梁行、皇家蘇格蘭銀行、有關公司的大小股東和核數師、以致英國和澳洲的監管機構和稅務局,沒有找過梁振英,反對派說的有可能是事實嗎?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7年03月13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