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枱財爺」曾俊華
「搭枱財爺」曾俊華

「長毛」梁國雄曾批評曾俊華近年埋首「造神運動」,不斷借助個人網誌谷高民望。財爺曾俊華在任時,負責統領四個政策局,包括財經及庫務局、經濟及商務局、發展局和創新科技局。他是跨部門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主席,負責協調土地供應,預留足夠土地儲備供發展之用,須時提交進度報告,但他八個月(二○一五年十二月至二○一六年八月)沒有召開會議,當政府四出覓地建屋,為應否動用郊野公園地,備受攻擊之際,他對土地供應漠不關心,只埋首個人形象工程。有人笑稱,曾俊華是「搭枱」財爺。

去年九月「橫洲發展事件」沸沸揚揚,但曾俊華身為橫洲及皇后山土地發展工作小組成員,卻以外訪為由,未有出席會議。在「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問題上,曾俊華明哲保身。他於二○一二年九月二十四日首度開腔「撐」新界發展,指他一○年負責規劃時,已開始這項目開拓規劃,但其後立法會泛民瘋狂拉布,財委會七次會議仍無法通過撥款。風頭火勢之下,曾俊華潛水,未再公開回應。

直至反東北發展示威者於二○一四年六月十三日衝擊立法會後,多位高官呼籲早日通過撥款,以免阻礙其餘多項民生撥款項目,曾俊華才從潛沉水底浮上水面,於二○一四年六月二十二日個人網誌,呼籲立法會財委會早日通過有關撥款。

當下屬陳茂波及上司梁振英為「政府土地開發」披甲上陣,在槍林彈雨中爭取公眾支持,但曾俊華卻極少為此護航,相反,林鄭月娥雖非統領發展局的司長,卻多次為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挺身支持。

特首是三煞位,曾俊華是否有膽色和堅持,面對燙手山芋?還是卸得就卸?連他覺得「不安全」的選舉論壇都不願出席?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7年3月7日

原圖:政府新聞處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