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抹黑」 荒謬成「笑料」
反對派「抹黑」 荒謬成「笑料」

特首選舉提名期結束,按報名次序是曾俊華、林鄭月娥、胡國興三人成為特首候選人。男女男的搭配,剛好是「嬲」字,似乎預示選舉期間必有令人「嬲」的事發生。從字義上說, 「嬲」是一種被激出來的情緒反應,如因為受委屈、被侮辱、遇上不公道、碰上不開心、畀老屈等等, 「嬲」有激氣、惱怒、火滾等意思。最近的確發生了幾宗令人哭笑不得的傳聞。

傳聞一:選委被要求投票時,拍下選票,證明投票意向。所有的選委都是社會各界代表,完全明白香港法例禁止選舉投票時拍照。製造這一傳聞的人士明顯是在搞政治抹黑,抹黑選委、抹黑香港的選舉制度,抹黑中央政府和中聯辦,這也是在侮辱港人的智慧。「唔嬲先奇」!難怪鄭耀棠被記者查詢時,直斥有關報道「神經」。

傳聞二:選委投暗票,其選票可被高科技查得到,從而確定投票意向。這自以為是高端的橋段,實際是低端的笑料,選委只會置之一笑。「得啖笑」之餘,也有不開心之處,因為言傳間變相「老屈」中央政府,可能會損害中央與港人的信任,不利香港的發展。

傳聞三:有「兩個中央」左右建制派的選委,他們在投票時會「反水」。製造假象,分化選委,從中得利,是反對派的其中一個重要的選舉策略。建制派的選委是大局為重,香港的整體利益為重,必然在其提名與投票顯示出來。「兩個中央」論用心險惡,純屬流料。

傳聞只是源自茶餘飯後的本土笑料,目的是試圖要貶低中央政府、中聯辦和建制派選委在港人心中的形象。可想而知,這些首先絕不會來自建制派。有記者曾問過筆者:中央政府有可能知道每一位選委的投票取向嗎?

筆者相信國家能夠在短短的數十年間,從一窮二白發展到現在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過程中既要應對國際複雜多變的局勢,又要克服國內發展的障礙,中央政府必然有專業的團隊整合來自各方的信息,並作出最有利於國家判斷和行動,絕不可能有反對派所指稱的情況出現。

在「一國兩制」下,中央政府希望看到特首選舉順利舉行,關注整場選舉進行是天經地義和光明正大的事。來自香港各方面和不同時段的選舉信息,包括每一位選委的取態,必然會匯聚在中央的專業的分析團隊手上,進行科學剖析,供領導人作為理性決策的參考。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7年3月7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