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善於搬龍門
泛民善於搬龍門

特首選舉提名期快將結束,各個政黨陸陸續續對於提名哪個參選人表態。民建聯經過召開特別中央委員會會議,通過決議,並由主席李慧琼宣布,民建聯向黨員推薦提名林鄭月娥參選特首。

然而這雖然是民建聯的傾向,我們不作綑綁提名,黨內選委可自行決定提名哪位人士。其實根據我們的了解,大部分民建聯黨內選委比較傾向提名林鄭,在這個情況下,得出中委會的結果一點兒不稀奇,而我們也不選擇作一種所謂綑綁提名,因為如果選委有自己的另外看法,我們絕對尊重。

那邊廂,民主黨亦公布了7位選委會提名曾俊華,但同樣地不作全黨綑綁。我相信這和尊重黨員有不同看法也有關係。

值得一提的,是今次特首選舉,很多泛民表示為了促進競爭,他們願意提名曾俊華,一個來自建制的候選人,以製造選舉競爭。這種意願我可以明白,然而大家如果回看兩年前政改,泛民綑綁式否決政改,又不斷痛罵選舉制度不公,然而普選一人一票選特首,本來競爭自然出現。

泛民說他們的候選人將不能入閘(我絕對質疑這說法真確性)。因為所謂無「真正競爭」, 所以否決政改。到了今天又突然可以高舉「促進競爭」旗幟,支持一位建制陣營人士,參加他們自己日夜痛罵的選舉。因此,所謂「搬龍門」者,泛民是也。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7年2月24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