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棍年年有 逢選必冒頭
政棍年年有 逢選必冒頭

本文作者為新社聯副總幹事、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沙田區議員李世榮

特首選戰的提名期在2月14日正式開始。有關選舉新聞鋪天蓋地而至,花邊新聞更絡繹不絕。不過事實上,選特首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政績、人脈、經驗及理念。反而部分人士表面上在公關上做得很好,但這些人又是否真的適合香港?更甚者,有些人明擺着是利用選舉撈取政治本錢,市民除了要以雪亮眼睛看看誰人最適合管治香港,更要小心被一些用心不良的人利用作增加其政治本錢。

當中,「長毛」梁國雄參選是否攪局自有公論,但在思考他是否純粹「搞搞震」之餘,他的一句說話卻十分值得大家玩味,可謂一語道破了反對派的真面目。他接受訪問時,居然指出如果一個候選人同時獲中央及反對派的支持,反對派將來難以重奪政治支持。如果他所言的是反對派的真正目的,那麼反對派真的是為了市民還是戀棧政治本錢,相信有目共睹。

除此之外,要數撈取政治本錢的表表者,亦必須要數戴耀廷。戴氏在反對派的所謂「民主300+」中沒有話語權,便「炒冷飯」地又搬出明顯是「雷動計劃2.0」的所謂民間投票來攪局,如《少林足球》劇情般,在「球證、旁證、足總、足協都係佢嘅人」的情況下,他根本可以任意操控戰果,隨便話某人有最高民意授權,以便攻擊未來特首的威信。事實上,其系統漏洞百出已被媒體踢爆,更被指「根本係想套人account去投票造數」。如果參與了有關投票,根本就有如成全戴氏的「另類造王」,成全了他「影子攝政王」的事業。

事實上,如誤墜這些人的圈套,除了增加這些人的政治籌碼,相信對香港未來也絕非好事,還望市民萬勿上當,徒增這些無恥之徒的政治本錢。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7年2月14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