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區的公關戰
落區的公關戰

目前特首選戰開打,4個候選人都分別開始約見不同選委,交流意見,聆聽選委的聲音。除了接觸選委外,落區亦是必不可少的指定動作。候選人往往透過落區展現自己親民的一面,千萬不要小看落區的畫面,行程裏和市民接觸的情景、表現、群眾反應。透過電視新聞報道,往往起着非常重要的輿論作用。

林鄭月娥較早前落區乘坐港鐵,由於被指不熟悉港鐵運作,似乎不太懂得使用八達通入閘,事件被傳媒廣泛報道。

這屬於「少蝦碌」, 這次事件雖然被網民揶揄為「離地」,然而類似的「蝦碌」事件,其實同樣有發生在另一位候選人曾俊華身上,記得他曾因為自稱「中產」,了解「中產」想法,而被網民嘲弄。

其實有時少少「蝦碌」必然會發生,關鍵在於往後如何應對,令群眾感覺舒服,而不會令人反感。群眾對政治領袖的客觀感覺非常重要,如果能夠讓群眾真確感受到候選人真正的氣度,寬容,真誠,接受「蝦碌」的現實,我相信必定能為該候選人加分。接下來的日子,還有很多與群衆接觸的機會,就是對候選人的重大考驗。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7年1月26日

原圖:立法會網站、大公、中評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