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只想拉倒西九故宮
反對派只想拉倒西九故宮

本文作者為新社聯副總幹事、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沙田區議員李世榮

近日看了一篇網絡漫畫,有一名員工希望為剛出生的兒子請幾天假,但需要幾個部門批核,等到部門說他的假期已經獲批以後,這名員工卻說:不必了!我的兒子已經上小學了。

作為打工仔會明白,不要說請兩天假的私事,就算想為公事,例如買幾枝筆也要左批右批的話,如此架床疊屋,又教人如何做好工作?

這個道理,反對派又豈會不知?反對派最愛鬧政府架床疊屋,左批右批,是官僚、「堅離地」。不過,最識耍官僚、最堅離地的,其實是反對派。想興建港珠澳大橋?他們會質疑環評;想興建高鐵?他們會去質疑「一地兩檢」。今年新年無事可反,反對派當然要找些東西拖拖,今次西九故宮,他們又教大家一招拖字訣,叫諮詢。

回歸20周年,國家又送了港人一份璀璨奪目的瑰寶,故宮博物院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簽訂備忘錄後,預計將於2022年在西九文化區落成一座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屆時將有不少國寶級的文物在西九故宮博物館展出。

只要是常人,都知道西九故宮是好東西。偏偏反對派不用常人邏輯去看問題。前陣子沒有回鄉證就呼天搶地,給他們卻刁僑扭擰。今日你給他故宮珍寶,他卻跟你說:「要問過我,先可以俾我!」還搬出大條道理說興建博物館必須諮詢。事實上,博物館有機構贊助設立,不需經過立法會,且每事皆諮詢,根本是不合常理的行為,何況西九故宮博物館的設立沒有違背文化用途。反對派除了唯恐天下不亂,我相信沒有一個合理邏輯,能夠詮釋他們的反常行為。

按反對派的邏輯推演下去,諮詢過三、五、七年,也不可能有共識,最終爛尾收場。反對派從頭到尾只想切割任何內地與香港的聯繫,只差沒有冠冕堂皇地說出而已。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7年1月3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