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2016 寄望2017
難忘2016 寄望2017

筆者成長過程中,聽過不少留於空泛政治口號,近年的「2017雙普選」,更是不少關心香港政治生態發展的朋友所耳熟能詳的,可是政改與香港人擦肩而過, 「雙普選」已成泡影。在未正式步入2017年之前,筆者先回憶一下即將過去的2016年。

一月內地股巿波動,本港恒指告失守兩萬點;寒流令大帽山和飛鵝山路面結霜;二月旺角暴亂,令執勤警務人員受傷,社會大眾反思「佔領」等激進行為問題。六月,淘大工業村四級大火事件,消防員英勇救火事跡令巿民敬佩。

大學各院校校董會當然議席、小學生TSA評核系統亦引起討論,至今仍未有明確的改革方向。至於媒體,就是亞視「熄機」。政治方面,2月28日新界東的補選建制派高票落選,土本派異軍突起;立法會在反對派長期「拉布」下,版權修訂條例、高鐵追加撥款等議案被拖垮。當中最大焦點,就是九月立法會選舉及激進派掀起的風波。

筆者在香港土生土長,從未見過香港一年內發生這樣密集的重大事件。過往的政治爭拗,未至於阻礙社會民生相關議題的發展,可是今天的香港,有不少本土派和反對派為了吸引選票和傳媒的眼球,竟然以「港獨」作為議題,是非不分,誤導不少青年人。

2017年將至,筆者期望社會和平,香港經濟重振雄風,一如當年「亞洲四小龍」的模樣。寄望港人能再一次團結,為未來共同奮鬥!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6年12月28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