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法律狂徒戴耀廷
嚴懲法律狂徒戴耀廷

 

本文作者為新社聯副總幹事、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沙田區議員李世榮

不時看電影或電視劇,會有一些大狀,透過他們對法律漏洞的熟識,不斷為一些隻手遮天的權貴及惡徒開脫。對於平時不會太有機會接觸法律事宜的市民而言,這只會是故事上的橋段,但事實上這些事情並不遙遠,因為香港出了一個叫戴耀廷的所謂法律學者,當真是「如有雷同,不是巧合」!

政府繼入稟DQ辱華罪人梁游二人以後,再接再厲入稟法庭DQ 4名在宣誓中胡亂加料及龜速宣誓、涉嫌拒絕及忽略宣誓的所謂議員。事實上,若然能夠成功將此6個並非真心為國為港為市民服務的人踢出議會,相信廣大市民也會舉腳贊成。不過近日,戴耀廷居然公然鼓吹反對派選委,以選票與特首參選人進行政治交易,以換取他們一旦就任下屆特首就撤銷對4名所謂議員的司法覆核。先勿說法律層面,就是戴耀廷盲目維護4名所謂議員一事,已惹起民憤;且此舉更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皆因依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任何人無合理辯解而索取或接受利益,作為在選舉中投票予某候選人或某些候選人的誘因,即屬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戴耀廷此舉是否犯法,結果呼之欲出。

其實要數戴耀廷此人的惡行,又豈止於是次鼓吹反對派選委一事,簡直罄竹難書。就在2014年非法「佔中」一事中,他作為主要發起人,已肆意煽動示威者堵路搗亂、衝擊警方,可謂近年對香港數一數二的嚴重衝擊,不少參與「佔中」的大好青年的前途,亦由他所一手斷送;而今年立法會選舉,他又推出「雷動計劃」操控選舉,除了不少反對派落馬候選人,還有議員也有感「雷動」對他們甚有影響,已大有操控選舉之嫌,更將不少「港獨」議員送進議會。

然而最令人痛心疾首者,莫過於此惡徒對香港影響深遠,至今仍無人可以將其繩之以法。事實上,若然政府於非法「佔中」後果斷執法,又豈會予他近年繼續禍港之機?不過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若然未報,時辰未到。不少電視或電影橋段中的法律狂徒最終也逃不過法律制裁,只還望此事在戴耀廷身上,也是「如有雷同」的話,相信會是近年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16年12月24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