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抹黑的設計、生產和推廣
政治抹黑的設計、生產和推廣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香港某些人的政治伎倆師承西方,只要對西方政治有充分認識,就對香港的政治現象見怪不怪。

西方政治手段之一是人格謀殺,方式是把謊話說一百次就可以在部分民眾心中成為事實,逐步破壞目標人物的聲譽。

梁振英上任四年來,一直勤政為民,逐步落實競選政綱中給大家的承諾,在房屋、扶貧、安老、環境、醫療各方面都做出成績。反對派不能在政績上挑毛病,就開始對人不對事的抹黑。

針對梁振英的政治抹黑工程有系統,分工明細,各司其職,活像一條工業型生產鏈是,有設計、有生產、有代言人、有市務推廣、有分銷渠道,當然少不了金主。

設計是由某媒體就一些似是而非的事,設計成聳人聽聞的指控。例如UGL本來是一份由律師起草、有見證人見證簽署的離職協議,卻被說成是秘密協議,給人一種不可告人的感覺,再引伸成為貪腐事件。一件「謠言產品」便出現在生產綫。之後是代言人登場。反對派的意見領袖借用媒體專欄及反對派政客召開記者會及到廉署舉報,務求做到有聲音,有畫面,代言人令這「謠言產品」變得有一定的市場份額,吸引傳媒追踪報道。

市務推廣是針對潛在顧客(即市民)的心理,營造一個顧客必須購買這件「謠言產品」的氛圍。利用市民亟欲維護香港核心價值的心理,製造「謠言產品」的媒體大肆抹黑香港回歸近20年以來的情況,而UGL事件則被描繪成破壞香港廉潔的核心價值。

分銷渠道則是通過無遠弗屆的社交媒體,把UGL這件連外國監管機構也決定不跟進的離職安排,不斷翻炒,務求把謊話說上一百次一千次。

UGL一事,立法會兩年前已經辯論結束了,政務司司長也代表政府三番四次做了說明和聲明,現在又有立法會議員要求重新調查,這不是政治抹黑工程是甚麼?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6年11月4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