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兵團
娃娃兵團

上星期寫過,最近有中學生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在全港中學招兵買馬,誓要將港獨帶入校園,將激進思維注進新生代。於是,一種熟悉的論調又響起:這些一百幾十人的組織根本不成氣候,你提它,就是抬舉它,幫它做宣傳……

癌症的擴散,從來都是由一顆大家以為不成氣候的癌細胞開始。

據報道,這個中學生「播獨」組織四月成立時只得60人,至八月初正式在銅鑼灣誓師,開始殺入校園大行動,一星期內,參與的學校已由最初的兩間增至15間(這只是截稿前的數字),速度猶如癌細胞擴散。繼續置之不理,好快全港18區都有「播獨」中學,屆時,香港真的可以正式宣布進入癌症末期。

翻看這個「播獨」組織的資料,他們似乎連基本概念都未搞清,鼓勵同學參與時說:「同學放心,港獨沒有犯法。」但在銅鑼灣的公開活動,卻提醒出席同學戴口罩。如果不違法,如果是理直氣壯,同學們你們怕甚麼?戴甚麼口罩?

他們甚至挑戰記者,把部分傳媒的攝影記者拍了大頭照放在網頁,叫大家提防:「現場有大量記者拍攝大頭照,各方義士請出言叫止,防止有義士被攝下。記者們請注意自己的職業操守。大家注意,為保安全請帶上口罩。」

干預記者的行動,「點」記者「相」,不就是證據確鑿的打壓採訪自由、新聞自由?記協啊記協,你們又龜縮到哪裏去?

別再說甚麼「不成氣候」了,有人想過當日幾個娃娃兵的學民思潮會成為《時代》風雲人物嗎?黑社會最初還不是由一堆嘍囉聚結而起?同一種手法、同一條軌迹,我們還要重蹈歷史覆轍嗎?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6年08月15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