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是假大空騙局
“港獨”是假大空騙局

近日多個新舊政黨爭相趟這趟渾水:「港獨」「公投自決」「二次談判」……均是偽議題「拋浪頭(説空話)」、假大空,一下子把2047年話題無限上綱。「港獨」及「自決派」, 「激鬥激爆」搶眼球,不過是為提升人氣,爭搶政治光譜;項莊舞劍,志在為將來選情造勢,製造不同選舉議題。

戴耀廷日前指「自決運動」正式啟動,急不及待趁機「抽水」,實在令人失笑。當日「雙學」佔據政府總部廣場後,戴趕往現場高喊「去飲」,宣布啟動「佔中」,被各方指摘他騎劫了整個行動。今天他又故技重施。不過單看他的「雷動行動」于「泛民」各派無人認真理會,便知他在「泛民」之中早已信用破產。

「港獨」及自決主張,挑戰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這些政治狂想曲,竟有「泛民」的法律及司法界人士撐腰。一向語出驚人的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指鼓吹「港獨」主張若無暴力行為,在普通法下並不構成刑事罪名,更引用愛爾蘭新芬黨當年的例子。香港「一國兩制」是獨一無二的,今天香港的政治生態極速升温,情況跟外國根本是天壤之別,根本不能同日而語。

行政長官與全社會近日齊聲譴責「港獨」這種損人不利己、愚昧又瘋狂的行為,損害香港的整體利益、香港經濟及國際聲譽,陷香港七百萬人于險地,推香港社會往絕路,欲摧毀香港經濟於一旦,分裂國家、破壞國家主權。

全港七百萬人,鼓吹「港獨」及自決公投的,恐怕合共約千人。有人更自稱革命黨,卻不敢公開示人。這些烏合之眾,其實勢孤力弱,完全未經選舉洗禮,缺乏民意基礎,完全脱離現實;已失去理性客觀分析力,一意孤行。他們由空談到近日部署參選,更聲稱不排除武裝革命,他們如此囂張狂妄,以身試法,就讓他們好好承擔法律後果,試試因干犯刑事而身陷囹圄。

「港獨」成過街老鼠,如何依法懲治「港獨」行為,這場法律界大辯論沸沸揚揚。兩地法律專家七嘴八舌,特區政府已緊鑼密鼓,中央官員當然不能缺席。有待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的研究,發揮定海神針的作用,大家還要耐心等候。看來還有一段時間才能撥開雲霧見青天。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6年4月29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