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應喝斥港獨
張德江應喝斥港獨

近日香港越來越多聲音,要求中央領導人能夠公開強硬撼動港獨言行及分離主義,撥亂反正,並研究實質方案杜絕港獨在港蔓延。部分全國人大和政協近日正醞釀加強立法打擊港獨的言行,多位兩地法律專家及智庫亦認真研究現有哪些本地法例條文,可有效嚇阻、懲治港獨違憲違法的行為,兩地法律專家近日已警告,港獨肆虐只會催迫《基本法》23條早日立法,甚或研究引入《國家安全法》到香港。

過去數周,激進勢力、傘兵及雙學急急催生多個組黨,平心而論,9月立法會戰幔提早拉開,本是政治常態,但以赤裸裸鼓吹港獨、鼓吹公投自決、武裝革命、香港建國等,又不排除使用武力,拋出不同時間表的公投自決,最終港獨才是真正選項,都是推倒「一國兩制」,否定國家主權,超越了「一國」的政治紅線,中央有責任及早公開遏止,防微杜漸。

將於下月來港的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兼港澳事務小組組長張德江,專程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順道約見社會各界,並探訪基層。香港社會各界期盼張德江在了解香港經濟及民生實況之餘,能夠闡明中央的政治紅線,中央對任何分離主義零容忍,發揮定海神針的作用,喝斥這些打着分離主義旗幟的人能夠有所收斂,更讓那些包庇姑息這些港獨分子的泛民能夠知所行止,不再以香港有言論自由、結社自由作幌子,自欺欺人。

香港人務實守法,港獨是選舉的政治投機的伎倆而已,在香港主流社會並無市場,即使包裝成公投自決,掛羊頭賣狗肉,也一樣蒙騙市民。傘兵雙學及熱狗等為催谷選情,近日所謂落區收集民情,實為轉攻其他議題,把劏房、TSA、大學校監改制、泥頭山和貧窮等議題泛政治化,為搶眼球、爭曝光,黃之鋒等更到美加大學巡迴造騷,或兵分兩路,再結成聯盟,或更表明狙擊泛民政黨,誓不兩立。

原文轉載自《am730》2016年4月19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