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為暴力開脫護航
反對為暴力開脫護航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旺角暴亂後,不斷有泛民政黨和學生組織嘗試為暴徒開脫,為暴力行為轉移視線。

首先是將事件起因說成是政府打壓小販,暴民意圖為基層市民出頭,將之後的「抗爭」合理化。事實是:當日食環署人員只是巡邏,並沒有拉人或檢控,就已經被五十人包圍,食環人員報警,是因為人身安全受威脅,不是聯同警方掃蕩小販。把暴亂歸因於拘控小販,說成是「官逼民反」,是曲線為暴力護航。

又有說法說是因為政府政策才出現暴亂。當晚帶頭搞事的是甚麼政治組織?答案是:極端政治組織,而且不是一個,是多個。任何一個地方的政府可以為極端組織制定政策滿足極端訴求嗎?

本屆政府在房屋、扶貧安老助弱各大民生問題上所做的工作和做出的成效,有目共睹。退一萬步說,曾鈺成主席也問要「反」到甚麼程度才足夠?藝人陳貝兒更一針見血,「你對屋企人不滿,會唔會放火燒自己屋企?」

年初一晚暴徒又戴口罩、又蒙頭才敢擲磚及卡板,還要說「不要給記者拍到」。四十多位被拘上庭的暴徒被其支持者封為「義士」,但這些「義士」們除了知名度高的幾位外,無一例外地拒絕記者拍照!他們離開法庭時又戴口罩,又要來聲援的人幫忙,以免被記者拍到。這些人在黑暗的街角張牙舞爪,但在法庭門外的陽光下就變得龜縮。還有:說好要「寧為玉碎,不作瓦全」的那位呢?為甚麼要潛逃?

暴徒心虛,政黨抽水、護航及「義」助,大家要齊聲說不!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6年2月15日

原圖:bastillepost、takungpao、am730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