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謀殺案」
「政壇謀殺案」

 

本文作者為資深傳媒人潘麗瓊

今年區議會選舉,不僅要看結果,兩宗有預謀的「兇殺案」,也驚心動魄。

馮檢基在老巢左被工聯會小花陳穎欣以二千五百三十一票狙擊,右被舊黨友黃仲棋「鎅」走二百多票,結果就因為命運中那九十九票,無法連任,連帶循超級區選入立法會的好夢也幻滅,他被連根拔起,連民協都感到地震。

馮檢基馬不停蹄解話,聲嘶力竭地「止血」,誓言絕不退出政壇,還首露口風,會尋求和其他政團結盟,可見已被迫埋牆角,為生存作最後掙扎。

另一邊廂,民主黨大佬何俊仁在屯門樂翠選區被多路人馬「圍毆」,包括前律師會會長何君堯、熱血公民鄭松泰、和前黨友阮偉忠,最後以二百票飲恨,輸了給何君堯。何俊仁意興闌珊,宣佈不參選來屆立法會,政治生涯畫上句號。

兩個泛民大佬被伏擊,是有預謀的「政壇謀殺案」。

策略上來說,前以二十五歲青春小花作刺客,向六十二歲外型老土的老馮痛擊要害,後有黨友黃仲棋補插一刀,馮檢基腹背受敵,最後不敵倒地,連大本營民協都浴血。 

同樣地,何俊仁幾十年的政壇經驗,在年輕人嘲諷老人政治的今天,成為負資產,加上他多年來為保釣奔走,愛國形象太深刻,在本土意識抬頭下,何俊仁的位置岌岌可危,上次特首選舉,何俊仁民調得分低已見端倪,但民主黨未意識到水浸眼眉,視他為皇牌而非「弱門」,令建制派有機可乘,挑何俊仁埋手,一來可斷民主黨超級區選的部署,二來可挫泛民大阿哥——民主黨的威風,一舉兩得。

區選腥風血雨,建制派亦遭伏擊,血濺多個區份,連失十一席,埋單只得二百九十八席。區選只是前哨戰,明年立會選舉一定鬥得更殘酷。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5年11月25日

原圖:bastille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