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廢柴踢走!
把廢柴踢走!

本文作者為資深傳媒人潘麗瓊

飯後到票站投票,卻破天荒要排隊輪候,可見今年的選舉意欲強烈,正好驗證了今屆47%投票率,創下九七回歸後新高, 甚至超越了同樣動盪2003 年的44.1%。部分區議會勢力,亦重新洗牌。

高投票率顯示對現實不滿,求變的心熾熱,選民愈趨成熟,不會單看名氣,而看實力。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是今次大贏家,他派出十六人參選,贏了十五席,得票率九成四,成功絕非僥倖。范國威紮實地聚焦於地區工作,他的票是揼石仔般地積聚的,另一邊廂,何俊仁挾着名氣與十幾年的區議會經驗卻慘敗,進一步證明了民主派口說「年輕化」,但多年裏大佬們都不肯交出權力,把第二梯隊的人才范國威迫走了。另起爐灶的范國威以實力證明,民主黨浪費人才,在培育繼任人進退失據。

然而,從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的語氣,像訓話多於檢討,可見,她仍然高高在上。民主黨若不深切自省,只會像一艘繼續下沉的船,冇得救。

我認識的海怡林啟輝議員,在連任四屆了,地區工作紮實,無懼公民黨陳家洛的挑戰,以及一眾政治明星站台。他的成功證明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相反,有被區內巿民形容為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建制派議員,最終被選民唾棄。大快人心。

不是所有落敗的都是廢柴,像民協的馮檢基在深水埗區紮根多年,卻最後因近百票之差而敗給工聯會小花,廿五歲的陳穎欣,概因前黨友黃仲棋「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