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李宇軒庭上爆「大計」 曾討論成立「流亡政府」

//李宇軒說:如果將國際游說推到盡,就會建立「流亡政府」;如果將「勇武」推到盡,就會建立軍隊。//


黎智英案上星期恢復審理,繼續由12逃犯、從犯證人李宇軒作供,他在庭上透露與另一同案被告律師助理陳梓華,曾經討論在海外成立「流亡政府」。


控方展示李宇軒以及陳梓華的通訊軟件記錄,兩個人討論要找一個合適人選為「枱面人」,在海外成為「流亡政府」,並繼續國際游說工作。李宇軒解釋,當時是與陳梓華討論未來方向,以及「重光團隊」的轉型問題,因為當時社運存在「真空期」,所以希望有人以真名行事,為組織提供推動力。若由匿名「枱底人」成立,其他人不會認真看待此事。



曾討論建立軍隊


通訊記錄又顯示,二人曾討論一系列支持「港獨」的人作為「枱面人物」,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社運人士梁繼平、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等,法官李運騰之後問李宇軒,成立「流亡政府」一事是否認真建議,李宇軒就指,是有認真考慮,但最後討論不出人選,因此作罷。


辯方在這件事上問李宇軒,陳梓華有沒有說過,如果成立「流亡政府」,陳梓華會負責訓練軍隊。李宇軒就表示,這是兩條不同線,如果將國際游說推到盡,就會建立「流亡政府」;如果將「勇武」推到盡,就會建立軍隊。李宇軒亦指,陳梓華曾提過有以色列軍隊可以協助訓練「勇武」,但不記得對話背景,亦不知道他多認真。


從Mark Simon得到50萬港元


另外,法官李素蘭問李宇軒提到在「G20眾籌登報計劃」中沒有資金,李宇軒就表示,他曾經墊支約300萬港元,感覺自己「撐不住,很快沒錢」,所以希望尋求幫助,不至於「沒有錢」,後來透過眾籌得到資金,但之後籌辦2019年的監選團時,即邀請外國政客在暴亂期間觀選區議會選舉,他又因為墊支而耗盡存款,於是尋找陳梓華幫助,由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出資50萬港元。


案件今個星期繼續審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